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吳敦義誓師再打「經國牌」稱2020要拿回執政權

副總統吳敦義今舉辦參選國民黨主席團結誓師大會,前總統馬英九出席。(記者叢昌瑾攝)

副總統吳敦義今舉辦參選國民黨主席團結誓師大會,前總統馬英九出席。(記者叢昌瑾攝)

2017/03/18 11:59

〔記者施曉光/台北報導〕國民黨主席參選人吳敦義今天上午舉行「團結誓師大會」,他在致詞時再度打出「經國牌」,自詡追隨蔣經國當年治國的三個特質「目光如炬」、「心胸四海」、「雙肩勝鐵」,向黨員承諾自己要用兩肩承擔,一定能重新贏回國民黨的尊嚴,2020拿回執政權。

吳敦義表示,國民黨要先團結打好2018選舉,多贏回幾個地方執政權,奠定2020勝選基礎,終極目標就是恢復執政,才能把民進黨政府的「一例一休」政策連根拔掉,他並讚揚在場的南投縣長林明溱,日前開出第一槍,反對「一例一休」。

吳敦義表示,未來國民黨要重新活化組織,原有的地方小組要聯合各區的分部,定期召開聯合小組會議,針對地方上路燈、路面不好等問題,透過召開這個會議,改善人民疾苦,還要遵照孫中山「天下為公」的理念,設立公益性的團體「藍天志工團」,為農民、勞工、婦女、知青講話,讓國民黨從單純的政治團體,兼具做慈善工作的公益性質。

吳敦義還說,蔡政府如果再不能打破兩岸僵局,國民黨就要為兩岸獻出對策,重喚人民,以「一中各表」的「九二共識」,重新搭起兩岸溝通橋樑,奠定兩岸和平基礎,並協助處理台商的困難。

他強調,兩岸經貿協議ECFA有5百多項的早收清單,8千多個品項,目前仍有很多問題要與對岸談,沒有通過的服貿協議尤其可惜,台灣絕對不能放棄中國市場,RCEP等經貿協議是台灣最重要的選擇,如果大家打開胸襟,台灣一定會有燦爛光明的未來。

他並承諾,如果當選黨魁,會以大公無私的作風,挑選出最有能力、品德、學識,永遠不會背叛國民黨的人,代表國民黨出征,贏取勝利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