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打造基礎建設 蔡英文再送42億給水湳二期

總統蔡英文今日在台中揭牌啟用總統府中部辦公室的同時,也宣布中央將出資42億,全額補助台中水湳會展中心二期經費。(記者李忠憲攝)

總統蔡英文今日在台中揭牌啟用總統府中部辦公室的同時,也宣布中央將出資42億,全額補助台中水湳會展中心二期經費。(記者李忠憲攝)

2017/03/18 17:3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總統蔡英文在昨日宣布投入80億建輕軌後,今(18)日在台中揭牌啟用總統府中部辦公室的同時,也宣布將出資42億,全額補助台中水湳會展中心二期經費。而行政院將在下周提出前瞻基礎建設計畫,預估8年內的地方基礎建設預將斥資1兆元。

綜合媒體報導,蔡英文昨才在基隆宣布將投入80億興建Tram-Train輕軌系統,今赴台中參加「總統府中部辦公室啟用茶會」時,與台中市長林佳龍共同宣布水湳會展中心開發案資金,中央與地方各出資42億元和58億元。

台中市水湳會展中心一期由前市長胡志強規劃,水湳會展二期基地位於一期西側,由現任市長林佳龍規劃,旨在打造符合在地產業需求的國際級會展中心,預計今年動工,110年6月完工。1到4樓共計將設3300個攤位,約可容納3萬人,可以舉辦國際規模大型展覽、演唱會、運動競賽等等。經發局長呂曜志說,烏日會展中心也在規劃中,將朝向政府與民間合作進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