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兩岸監督條例牛步? 賴中強籲先準備好保護機制

經濟民主連合舉辦「我們要一個答案」晚會,呼籲民進黨政府盡速制定兩岸協議監督條例。(記者鄭鴻達攝)

經濟民主連合舉辦「我們要一個答案」晚會,呼籲民進黨政府盡速制定兩岸協議監督條例。(記者鄭鴻達攝)

2017/03/18 21:13

〔記者鄭鴻達/台北報導〕經濟民主連和召集人賴中強律師,在太陽花學運三週年晚會中表示,兩岸協議監督條例遲未通過,而民進黨說要等兩岸破冰再來談,但過去兩次兩岸破冰所簽的協議多為直接生效,國會無從監督,應先準備好保護機制,「先有監督條例才有兩岸協議」。

賴中強在立法院外「我們要一個答案」的晚會中表示,經民連邀請立法院各黨團幹部出席活動,但國民黨、親民黨都不願出席,而民進黨則請社運部副主任出席,然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的辦公室就在附近,請他「大局承擔」、「信守承諾」,一起出席活動。

賴中強表示,民進黨在執政後對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的立場漸趨保守,更有「現在不是時候」、「怕刺激對岸」、「兩岸暫無談判的協議」等說法,但究竟何時才不會刺激中國,而柯建銘當時也經歷過「辜汪會談」,也清楚當年國會來不及監督兩岸協議的歷史。

賴中強指出,因為沒監督條例,時任的行政院長連戰、法務部長馬英九,直接讓辜汪會談所簽的四項協議生效,環顧現下的政治現實、兩岸與國際現實環境,若等到兩岸「春暖花開」後,兩岸重新開始談協議,屆時再來處理監督條例,真的就來不及了。

賴中強最後強調,台灣會不會被逼上兩岸談辦桌,並非民進黨保證他們不會賣台、與馬英九不同就好,總統蔡英文如今面臨來自美國、中國等各方面的壓力及變局,因此一定要先把監督條例這保護機制準備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