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兩岸協議監督條例 魏揚批民進黨態度不明

當年太陽花學運的要角之一魏揚,痛批民進黨至今對兩岸協議監督條例態度不明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當年太陽花學運的要角之一魏揚,痛批民進黨至今對兩岸協議監督條例態度不明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2017/03/18 21:22

〔記者鄭鴻達/台北報導〕太陽花學運滿三週年,當年學運要角之一的魏揚於三週年活動晚會表示,儘管國民黨似乎已躺在地上,但民進黨執政至今,對於如何處理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的態度仍不明,若不盡速制定,難保民進黨不會再次因財團壓力,通過類似服貿的兩岸協議。

魏揚表示,如今國民黨許多行為看似好笑、似乎已沒影響力,而民進黨執政似乎要推啥改革也十拿九穩,但民進黨執政近一年,其版本的兩岸協議監督條例,仍有許多問題,若繼續沿用台灣與「大陸」地區區分的架構,難保未來兩岸涉及政治談判,會能有效箝制。

魏揚表示,民進黨至今對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處理狀態仍無共識,對於如何處理服貿協議,也未有明確答案,且民進黨版本將公投法的條文拿掉,也無溯及既往機制,若未來跟對岸談判涉及主權問題,該如何箝制,未來要如何處理服貿、貨貿協議。

魏揚感嘆,民進黨執政後仍以發展主義掛帥,最後還是財團邏輯,民進黨一上台就砍七天國假,還在蝶戀花事件後,開放汽車運輸業納入八週彈性工時,在財團壓力下,難保民進黨未來在兩岸談判時,會再度通過服貿或是貨貿。

相關影音

魏揚在太陽花學運三週年活動,痛批民進黨至今對兩岸協議監督條例態度不明。(記者鄭鴻達攝)

魏揚在太陽花學運三週年活動,痛批民進黨至今對兩岸協議監督條例態度不明。(記者鄭鴻達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