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小英拚經濟!接下來...300億大新竹輕軌

蔡英文政府積極推動「前瞻基礎建設計畫」。(資料照,記者吳政峰攝)

蔡英文政府積極推動「前瞻基礎建設計畫」。(資料照,記者吳政峰攝)

2017/03/19 08:1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蔡英文政府推動「前瞻基礎建設計畫」,預估8年內斥資1兆,投入地方基礎建設,繼日前宣布81億興建基隆輕軌,42億全額補助台中水湳會展中心二期經費,接下來還有預算300億元的「大新竹輕軌路網計畫」等。

行政院長林全本週將對外說明「前瞻基礎建設計劃」特別條例與特別預算案,其中以軌道基礎建設為最大宗,總經費超過4千億,除了已宣布的81億元的基隆輕軌、275億的嘉義市鐵路高架化系統,還有近千億元的桃園鐵路地下化,及大新竹輕軌路網、南迴鐵路電氣化、東部鐵路雙軌化、台南市先進運輸系統(輕軌)、南市鐵路地下化等20多項。而高鐵延伸到屏東,以及北宜直鐵,亦將納入規劃,先做可行性評估。

《聯合報》報導,相關人士透露,蔡英文和林全都會藉由相關視察行程,宣布基礎建設內容,不僅展現政府決心,也給地方首長壓力,督促落實重大建設。且英全也會到藍營執政縣市,邀請縣市首長一起參加。

前瞻基建計劃中,新竹市將有預算300億元的「大新竹輕軌路網計畫」,對此民進黨總召柯建銘透露,希望採用環狀線的模式,將科學園區、高鐵特區、竹北生活圈、新竹舊城區串連起來,讓大新竹形成完整生活圈,解決困擾已久的交通問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