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南空污嚴重 7位欲競逐市長戰將各提對策

台南空污示意圖。(資料照,記者蔡文居攝)

台南空污示意圖。(資料照,記者蔡文居攝)

2017/03/19 19:08

〔記者王俊忠、王涵平、吳俊鋒、蔡文居/台南報導〕對於台南空氣污染嚴重問題,七位有意參選市長的民進黨黨、公職人員都提出各自見解與對策。

立委葉宜津表示,空氣是流動的,改善空品需台南與中央甚至各國政府努力,外來污染約三分之一、在地污染三分之二,每人都呼吸相同空氣,應減少燒金紙、淘汰二行程車、車輛避免怠速;另對固定污染源工廠、工地落實環保排放標準,她會積極推動碳稅,讓排污業者交空污費與碳稅,改善設備、降低排污。

立委黃偉哲表示,他在國會持續關注此議題,包含禁用生煤、火力電廠改為燃氣及有效再生能源等都研議推動中,未來若有機會擔任市長,會針對轄內任何污染源嚴格取締,絕不迴避,他很認同環團這項建議。

立委陳亭妃說,南部地區一年有二二0天處於PM二.五高危險環境,南、高、屏都是三級空品區,南台灣居民承受健康風險較北部高,會全力推動空污法,讓企業與政府合作、運用再生能源等是首要課題。

立委林俊憲提出對策指一、產業升級,降低製造空污產業數量;二、既有空污來源提升處理空品設備;三、公務單位採用環保能源車;四、增加各種多元中、短程人力、電動交通車租賃;五、協同中央與南市外移入的空污來源協商、解決。

立委王定宇認為,細懸浮微粒污染已成大區域問題,台南本身努力,還要鄰近縣市配合,中央與地方應攜手訂出明確量化指標,逐步改善,轄區有污染疑慮大型排放工廠與交通載具等,要速輔導改善、力推綠能政策,避免細懸浮微粒成為民眾健康無形殺手。

前副市長顏純左表示,南市空污三分之一來自中國、三分之一來自其他縣市、三分之一產自南市境內,南市多年來很努力改善,但只能控制境內污染產生,空污與往年相比在下降中。火力發電廠應改為天然氣發電,持續加強南市境內管控,也呼籲市民在空品不佳時保護自己,避免在戶外劇烈運動。

民進黨前副秘書長李俊毅說,早在PM二.五問題尚未引發關注時,他已透過網路公布自己「空污零容忍」立場,一定要徹底解決。根據他掌握相關研究與環保署報告,雲嘉南空污來自於中北部,火力發電嫌疑最大,乾淨能源政策推動刻不容緩;有污染疑慮的交通車輛汰換作業要加快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