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柯P拚了!傳北市府擬代拆都更「釘子戶」

傳台北市擬以公權力代拆釘子戶。圖為正義國宅都市更新啟動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傳台北市擬以公權力代拆釘子戶。圖為正義國宅都市更新啟動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2017/03/20 07:2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都市更新難以打開的關鍵點之一是,「釘子戶」處理,不過,據報導,台北市政府在已研擬的都更改革要點中,將「公權力執行代拆」職能放進去,若是順利經產官學會議通過,則宣告北市府未來將強勢排除都更阻礙,讓都更快速運轉。

《經濟日報》報導,北市府已預定本月22日與北市不動產公會、建築師、都市計畫技師、學者、銀行公會等,就最後磋商,若內容無太大爭議,則台北市長柯文哲將會 4月 7日的居住正義論壇正式宣佈這項新政。

報導指出,在北市府已訂的「都市更新七大項改革要點」中,明確列入政府代拆,而不同意戶可透過「都市更新法律扶助基金會」進行協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