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積電3奈米捨高雄赴美?花媽這麼說...

陳菊今天上午強調,她沒聽說台積電捨高雄赴美投資一事。(記者葛祐豪攝)

陳菊今天上午強調,她沒聽說台積電捨高雄赴美投資一事。(記者葛祐豪攝)

2017/03/20 11:31

〔記者葛祐豪/高雄報導〕外傳台積電位於南科路竹園區的3奈米設廠計劃生變,可能因環評等因素,轉赴美國投資?對此,高雄市長陳菊上午強調,她沒聽說這件事,相關環評作業正在進行,她希望能克服困難,讓台積電到高雄投資。

台積電未來3奈米製程的生產重鎮,科技部願協助提供超過50公頃的南科高雄路竹園區土地,高市府也表達熱烈歡迎,認為能縮小南北薪資差距。

不過,今天傳出台積電希望在2022年量產,環評作業可能趕不及,加上空汙和電力供應等問題,讓台積電可能捨棄高雄,前往美國設立晶圓廠?

對此,陳菊今天上午受訪時強調:「我沒聽說!」她重申高雄非常歡迎台積電這種指標企業來投資,至於相關環評作業正在進行中,希望能克服困難。

高市府經發局則表示,台積電3奈米投資案,中央政府會啟動專案協助,高市府也會在土地使用、生活環境等方面,提供台積電必要協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