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國民黨要李永得自省 徐永明痛批:無腦弱智

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今撰文指謫,國民黨召開記者會批評李永得的行徑,令人覺得「無腦弱智」。(資料照,記者黃耀徵攝)

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今撰文指謫,國民黨召開記者會批評李永得的行徑,令人覺得「無腦弱智」。(資料照,記者黃耀徵攝)

2017/03/20 15:3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客委員會主委李永得昨外出買飲料時,因行動匆促、不斷斜眼瞄保大員警遭攔查,引發警察執法過當爭議。國民黨今表示,無條件支持警察正當執法,更酸李要先反省自己。對此,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似看不下去,撰文指謫國民黨召開記者會批評的行徑,令人覺得「無腦弱智」。

徐永明今於臉書撰寫〈國民黨的弱智只是害了警方,抹黑人權討論〉一文。文中提到,李永得事件引起諸多討論,但其中「最令人覺得無腦弱智的是,國民黨竟召開記者會批評,『李永得要先反省自己』」。徐永明表示,國民黨的心態,與兩個例子很像。其一為「當有強暴受害者出面爭取權益時,卻反被要求先反省穿著」;另一則是「當288受難者家屬出面求公道時,卻反被要求是否能體會當時的時空環境,殺少數人,反而讓大多數人平安」。他痛批,這樣的反動論述,「實在令人作噁!」

徐永明表示,「像李永得這樣覺得遭受到國家公權力騷擾的例子 ,不是今日才有」,過去許多民眾也因而為此感到困擾,自製並隨身攜帶寫著「大法官釋字第535號」等實用條文的「愛鴿子小卡」,以便提醒警方切忌逾越法律界限。

另外,徐永明也說,就警方昨釋出的影片看來,李的舉動僅就理論理,根本與耍官威搭不上邊,然而卻有特定人士想藉機炒作打擊李,「這樣只是讓整件事泛政治化,不只傷了警察,也抹黑人權」,他建議,若要規範國家公權力,應以「超越黨派色彩」的立場為出發點。

徐永明於臉書寫下一篇500多字的文章,痛批「國民黨的弱智只是害了警方,抹黑人權討論」。(圖擷取自徐永明臉書)

徐永明於臉書寫下一篇500多字的文章,痛批「國民黨的弱智只是害了警方,抹黑人權討論」。(圖擷取自徐永明臉書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