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北市變警察國家? 監工嘆:做工的都被攔查過...

李永得遭警方攔查。(資料照,記者鄭景議翻攝)

李永得遭警方攔查。(資料照,記者鄭景議翻攝)

2017/03/20 16:4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客委會主委李永得外出買飲料遭攔查,昨在臉書批北市淪為警察國家,也引發警方執法過當爭議;工地監工林立青在個人著作「做工的人」則提到,其實所有工人都有類似經驗,只要衣著像做工的人,警察就會攔查。

李永得被攔查引發許多網友共鳴,許多人都表示有類似經驗,《中央社》報導,林立青著作的「做工的人」就有提到類似情形,只要穿雨鞋、騎機車、臉色或黑或紅者、衣著像是做工的,警方就會特別攔查詢問。

文中還寫道,工人是警方找尋逃逸外勞的目標之一,只要是坐在工地圍籬旁的工人,幾乎都有被警察問話經驗。

不過他也認為,其實警察也很無辜,例如環保署的排氣檢驗,警察只是被拉來幫忙,警方做為執法和廉價保全的結果,就是一旦發生衝突,公部門擺爛離開後,徒留警察在現場面對憤怒民眾和接連而來的不滿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