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基隆議長質疑輕軌案 林右昌決定這樣…

基隆市長林右昌。(資料照,記者盧賢秀攝)

基隆市長林右昌。(資料照,記者盧賢秀攝)

2017/03/20 21:50

〔記者俞肇福/基隆報導〕總統蔡英文17日到基隆送給基隆人大禮-斥資81億元推動基隆南港線輕軌建設;基隆市議長宋瑋莉20日透過新聞稿表示,站在基隆長遠未來發展的立場,對於推動任何交通建設絕對樂觀其成,但前提必須是「有實質效益」而且是「基隆人要的」交通建設,絕不容許以巧妙話術來誤導、甚至是矇騙基隆人的空頭支票。

記者詢問市長林右昌,林右昌經過一個下午的思考後,決定不予回應。據了解,林右昌市長將於22日晚間9點上吉隆有線電視,直接向鄉親報告基隆輕軌建設,預料外界相關財務規劃與預算分配疑慮,將在節目中說明。

宋瑋莉辦公室指出,「基隆輕軌」就是空泛的政治支票,依目前所揭示的輕軌路線圖來看絕大部分與台鐵共軌,路線相同、速度與台鐵區間車差不多;那,這跟搭台鐵有什麼不同?為了增加幾個班次的運量,就得耗費81億的公帑,真的有這個必要性?

宋瑋莉質疑,81億元經費究竟是「中央全額負擔」或是「地方得自籌配合款」,興建完成後由誰來營運?盈虧又由誰來負擔?若是中央一句「自負盈虧」就把爛攤子丟給基隆,試問,基隆能承擔得起這樣的後果嗎?

新聞稿中指出,更讓人擔心的是這樣重大的交通建設卻容不下其他聲音,關起門來演一齣「總統來送禮物」的大戲,蔡總統再三地說「謙卑」、「溝通」這些門面話,實際上一舉一動卻充滿著執政的傲慢;宋瑋莉表示,市長林右昌當初所承諾的是捷運延伸到基隆而不是輕軌,「輕軌絕對不等於捷運」奉勸林市長不要用低劣話術就想掩蓋「捷運政策跳票」的事實,基隆人的眼睛絕對是雪亮的!

基隆市議長宋瑋莉質疑基隆輕軌案,是空白的政治支票,質疑輕軌路線與台鐵路線無異,真的有其必要性嗎?(基隆市議長辦公室提供)

基隆市議長宋瑋莉質疑基隆輕軌案,是空白的政治支票,質疑輕軌路線與台鐵路線無異,真的有其必要性嗎?(基隆市議長辦公室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