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爭前瞻建設!台南百億科學城、高雄海洋產創專區有譜

政府推動前瞻基礎建設,政院昨公布投入3千億打造綠能水台灣,其中包括台南市百億元沙崙綠能科學城,高雄市爭取55億元的海洋科技產業創新專區也有譜。圖為總統蔡英文及台南市長賴清德視察畫面。(資料照,記者吳俊鋒攝)

政府推動前瞻基礎建設,政院昨公布投入3千億打造綠能水台灣,其中包括台南市百億元沙崙綠能科學城,高雄市爭取55億元的海洋科技產業創新專區也有譜。圖為總統蔡英文及台南市長賴清德視察畫面。(資料照,記者吳俊鋒攝)

2017/03/21 09:3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行政院本週院會將通過總金額約兆元的「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」及預算草案,計畫曝光後,各縣市就積極爭取建設,昨天政院公布將投入3千億打造綠能水台灣,其中包括台南市百億元沙崙綠能科學城,高雄市爭取55億元的海洋科技產業創新專區也有譜。

行政院昨公布,「水環境建設」約投入2500億元,綠能建設為500億元,要讓台灣未來「不缺水、不淹水、喝好水」。其中綠能建設包括台南沙崙綠能科學城百億投資、高雄海洋科技與台中港離岸風電產業專區等,投入預算不多,卻能帶來1.8兆的國內外投資,未來台灣將能變成亞洲綠能的重要生產基地,整體經濟效益預估可達3兆元。

《風傳媒》報導,高雄市長陳菊爭取下,閒置已久的興達港可望轉型為離岸風電水下基座生產基地,高雄爭取55億元海洋科技產業創新專區,出現曙光。

報導提到,政務委員吳政忠表示,風電建設部分,離岸風電產業包括水下碼頭、風機葉片製造與港口組裝等項目,規劃在高雄推動水下基座製造,在台中港推動風機葉片製造與組裝,未來有機會成為亞洲生產基地。太陽能部分,政府預計投資250億元,台南沙崙綠能科學城聯合研發中心經費,大約佔總預算的一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