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公務員年資改採10年計年金 綠委:只是讓公務員領更多!

民進黨立委李俊俋(左)等人舉行「年金改革,法案速送審」記者會。(記者廖振輝攝)

民進黨立委李俊俋(左)等人舉行「年金改革,法案速送審」記者會。(記者廖振輝攝)

2017/03/21 11:09

〔記者彭琬馨/台北報導〕針對考試院昨通過「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草案」因參考勞工保險年資計算基準,年金採計年資由年金改革委員會主張的15年改為10年。民進黨團書記長李俊俋表示,此版本雖能提高公務員退休俸,卻會加重政府負擔,呼籲考試院對年改法案審查應「著重本意、而非金額」。

考試院昨針對「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草案」召開第六次全院審查會,在經過近五個小時討論後各委員取得共識,同意將年金採計年資由原先銓敘部與年改會主張的15年改為10年,雖有機會增加公務員提領退休金金額,卻可能同時因母數提高導致國庫支出上升。

民進黨團書記長李俊俋、立委鍾孔炤上午共同召開記者會。李俊俋強調,年金改革目的是希望讓年金永續發展,考試院不該只拘泥在計算金額的高低,若依照原先15年的年資計算,預估能降低政府12%的財政負擔,若改為10年「只降低8%」,反而會造成政府財政負擔更大。

鍾孔炤也說,勞工採計年資未來是要以五年計、還是拉長到十五年,目前還未定案,且勞工一直以來都是保險制,將公務員年金計算與勞保計算基礎相比,「是不同的對比」。

李俊俋強調,年改法案最終版本還是立法院說了算,呼籲考試院應盡速將草案送進立法院,同時法案審查應回歸年金改革原則,不要只拘泥在最終退休金金額高低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