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失聯謝姓台商 外交部證實入境寮國

謝姓台商日前赴泰國與家人失聯,據悉已和家屬恢復聯繫,家屬稱謝姓台商因生意糾紛被關在寮國。圖為外交部發言人王珮玲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謝姓台商日前赴泰國與家人失聯,據悉已和家屬恢復聯繫,家屬稱謝姓台商因生意糾紛被關在寮國。圖為外交部發言人王珮玲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2017/03/21 11:53

〔記者呂伊萱/台北報導〕1名謝姓台商日前赴泰國與家人失聯,據悉已和家屬恢復聯繫,家屬稱謝姓台商因生意糾紛被關在寮國。外交部今天證實,謝姓台商在2月下旬入境寮國,外交部將繼續提供所需協助。

謝姓台商的兒子在3月10日到外交部求助,表示其父親長年在泰經商,卻自2月底開始失聯,請求外交部協尋。外交部根據家屬報案資料,協請轄管警局提供謝姓國人入出境資料,昨傍晚接獲警方資料後,旋即確認謝姓國人於1月31日出境前往泰國曼谷,並已於2月20日經由陸路入境寮國。

據了解,謝男已主動和家人聯繫,但疑涉及生意糾紛被關。外交部表示,我國在寮國沒有設處、也沒有派員,寮國事務由我駐越南代表處兼轄,外交部將繼續提供國人所需協助。

另,近期頻頻發生國人在海外發生緊急事件,國人若遇緊急危難或遭拒絕入境時,該如何應對?外交部發言人王珮玲今天表示,國人若被被拒絕入境,留置在照護室裡時,由於屬於境外,一般並不會通知駐館。建議國人若需協助,若能通訊時,可請家人朋友或航空公司撥打緊急聯絡電話;若因安全因素被禁止對外通訊,也可要求告知我方駐館。

王珮玲也說,倘若國人遭轉移到境外,須接受進一步調查時,便會啟動通知外館的標準作業程序,惟仍視當事人意願進行通報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