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洪主席做得好不好?吳敦義:去問洪秀柱的副主席

洪秀柱的支持者與青年黨員發起「白海芋行動」,呼籲參選黨代表資格維持原定4個月黨齡「不轉彎」。(資料照,記者羅沛德攝)

洪秀柱的支持者與青年黨員發起「白海芋行動」,呼籲參選黨代表資格維持原定4個月黨齡「不轉彎」。(資料照,記者羅沛德攝)

2017/03/23 09:18

〔記者施曉光/台北報導〕國民黨主席洪秀柱競選連任黨魁,遭受黨內許多人士挑戰,國民黨主席參選人吳敦義今天上午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,面對主持人要求評論洪秀柱的表現,他只說「我有看法,但不宜評論」,還要主持人去問洪秀柱任命的副主席,「他們最有資格評論,而我不然。」

吳敦義說,現在洪秀柱與他在競爭,他必須尊重現任黨主席,「我不能品評」﹔當主持人改問,洪秀柱做得好不好?他則說,自己不能有評論,並要主持人去問「那二、三個副主席(指參選黨魁的前首席副主席詹啟賢、副主席郝龍斌以及輔選郝龍斌的副主席胡志強)」,「他們最有資格評論,而我不然。」

談到人頭黨員問題時,吳敦義除了重申人頭黨員與他無關,並宣示只要有人指出那一個人頭黨員為他所指導入黨,他就立刻退選,他並指出國民黨中央去年也要求黨工爭取民眾入黨,還列為考評項目,當時高雄市黨部就拉了1822人入黨,「這也算是人頭黨員?那不就是黨中央下令爭取人頭黨員?」

吳敦義表示,他不贊成人頭黨員湧入,也贊成不認同黨的人入黨,但到底那些人是人頭?尤其這次有1000多人要參選黨代表,與過去情況不同,黨能禁止這些想要參選黨代表的人,爭取友人入黨?這些人對於黨主席參選人,可能都是不認識的人。

他並質疑,有人一方面要羞辱這些人(所謂人頭黨員),卻又要堅持入黨4個月就可以參選黨代表,這不是很矛盾、治絲益棼?

他強調,有關黨代表選舉辦法修正爭議,他完全尊重中常會的決議,由中常會依黨章所賦予的權責來決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