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兩岸關係怎定義?張小月:就是兩岸關係!

對於兩岸關係的定義,陸委會主委張小月受訪時說,「兩岸關係就是兩岸關係!」(資料照,記者黃耀徵攝)

對於兩岸關係的定義,陸委會主委張小月受訪時說,「兩岸關係就是兩岸關係!」(資料照,記者黃耀徵攝)

2017/03/23 09:50

〔記者陳鈺馥/台北報導〕外交部長李大維昨日在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備詢時指出,「兩岸關係不是外交關係」。陸委會主委張小月今天受訪時強調,對於兩岸關係的定義,「兩岸關係就是兩岸關係!」

張小月表示,回顧過去歷史,辜汪會談簽過4個協議,當時覺得兩岸協議應由條約協定處理準則處理,後來大法官第329號釋字提及,「兩岸之間簽署協議,不是國際協定」,大法官已針對此做出解釋,之後才會有「兩軌並進」。

張小月解釋,所謂的「兩軌並進」,第一軌是指與外國所簽協定,以條約締結法來處理,第二軌是目前兩岸要簽署的協議,就用兩岸協議監督條例來處理。

對於時代力量主張應交付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聯席審查,張小月指出,監督條例有兩階段國安審查,涉及國安機制,國防部一定有立場處理,當然也尊重之後國會所做出的決定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