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兩國論」是髒字眼? 時力和橘委互嗆

徐永明批評,監督條例難道不需要納入外交、經濟委員會,「我竟然聽見兩國論是髒字眼」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徐永明批評,監督條例難道不需要納入外交、經濟委員會,「我竟然聽見兩國論是髒字眼」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2017/03/23 11:16

〔記者陳鈺馥/台北報導〕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日續審「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」,親民黨及時代力量在程序發言為「兩國論」互嗆,時力立委徐永明怒批,竟然把兩國論當「髒字眼」,講我國到底哪裡有問題,「難道我們不是中華民國」。親民黨反嗆,不要亂扣帽子,時代力量應道歉。

親民黨立委陳怡潔發言時說,親民黨不希望重大法案成為藍綠惡鬥工具,非常清楚兩黨把此當成鬥爭,大綠、小綠在唱雙簧,陸委會主委光坐在那邊,難道真認為兩岸沒協議可談了,主委張小月選擇自暴自棄。

陳怡潔質疑,為何法案送進內政委員會,過那麼久民進黨都不說,時代力量昨日有人過來,今天也沒看見時力立委過來,到底在演哪一齣戲,若不撤回「兩國論」版,乾脆都不要審。

隨後發言的徐永明強調,時代力量立場與昨天一致,趕快進行實質審查,公民團體到黨團希望能促成聯席審查,外交部長李大維認為不需要那是他的立場,立法院要有自己專業立場。

徐永明批評,監督條例難道不需要納入外交、經濟委員會,「我竟然聽見兩國論是髒字眼」,政黨要對中國政治表態,台灣選票在哪裡,時力版本是講「我國」,講我國哪裡有問題,「難道我們不是中華民國」,不要對中國輸誠。

陳怡潔二輪發言回嗆,時代力量聽到沒人才跑過來,不用特意在那講愛台灣,沒有一個委員說「兩國論」是髒字眼,做人要實在不要軟土深掘,兩國論本來就不是髒字眼,政黨不需要亂扣帽子。

陳怡潔也說,昨日林昶佐說昧於現實,但監督條例不能變成殭屍條例,也不是提了來委員會翻桌,時代力量應該出來道歉。

相關影音

親民民黨回嗆時力立委徐永明,不要亂扣帽子,時代力量應道歉。圖為親民黨立委陳怡潔。(資料照,記者廖振輝攝)

親民民黨回嗆時力立委徐永明,不要亂扣帽子,時代力量應道歉。圖為親民黨立委陳怡潔。(資料照,記者廖振輝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