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8800億特別預算 林全:帶動1兆7千億投資

行政院長林全(見圖)今天宣布將向立法院提出總額逾8800億元的8年特別預算,他召開記者會表明政府花8800多億元,盼帶動公民營企業逾1兆7000億元的投資。
(記者劉信德攝)

行政院長林全(見圖)今天宣布將向立法院提出總額逾8800億元的8年特別預算,他召開記者會表明政府花8800多億元,盼帶動公民營企業逾1兆7000億元的投資。 (記者劉信德攝)

2017/03/23 12:59

〔記者李欣芳/台北報導〕行政院長林全今天宣布將向立法院提出總額逾8800億元的8年特別預算,他召開記者會表明政府花8800多億元,盼帶動公民營企業逾1兆7000億元的投資。

林全表示,有人說花8年8800億元太貴,不能這樣講,政府講的是計畫、願景,只要能達成目標,就值得。

行政院會院會今天拍板通過「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」,將送請立法院審議,林全說,政院預定在5月中旬把完整的特別預算送到立法院審議,各部會估計在4月底就會把預算送到行政院。

對於提出這項特別預算,將台灣經濟有何具體好處?林全說,這對經濟成長率有幫助,但具體的數字評估很難回答,對實質GDP的貢獻為9759億元,這是最保守的數字。

由於8年特別預算,將全數舉債,提特別預算是否造成政府債台高築?林全則說,「我很負責任地講,我們仍會維持穩健的財政政策」,未來8年內,政府的每年舉債額度,不會超過「公債法」15%的舉債上限,政府絕對不會亂花錢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