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立委搶報喜!1400億高雄第3條捷運 納前瞻基礎建設

高雄第三條捷運黃線,高雄立委報喜。圖(中)為立委劉世芳。(立委劉世芳服務處提供)

高雄第三條捷運黃線,高雄立委報喜。圖(中)為立委劉世芳。(立委劉世芳服務處提供)

2017/03/23 13:08

〔記者葛祐豪/高雄報導〕好消息!行政院上午公布「前瞻基礎建設計畫」,高雄第三條捷運黃線確定納入計畫中,總經費達1400多億元。

對此,立委李昆澤表示,這對高雄的交通、城市發展,都踏出關鍵的一步,未來會全力督促市府、交通部,儘速完成後續的行政程序,讓工程儘早動工。

立委劉世芳昨天才偕同李昆澤、邱志偉、許智傑及賴瑞隆等高雄市立委,在台北召開記者會,呼籲行政院聽見高雄的心聲,務必支持高雄捷運黃線地下化重軌系統,行政院今天就馬上通過。

高雄捷運黃線的規劃,可以補足高雄城區軌道路網的缺口 ,與既有的紅、橘兩條捷運、環狀輕軌、台鐵等互相串連,提昇市民使用鐵道大眾運輸的便利與意願。

目前高捷兩條路線平均每日有17萬人次,如果能加上第三條捷運,建構完整的鐵道大眾運輸路網,將可讓高捷每天運量達到50萬人次以上,不但可以改善交通,更可降低空污,促進高市的觀光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