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我代表入美國務院開會 府:台灣是國際社會的一份子

我國駐美代表高碩泰受邀出席抗伊斯蘭國(IS)聯盟部長級會議。(路透)

我國駐美代表高碩泰受邀出席抗伊斯蘭國(IS)聯盟部長級會議。(路透)

2017/03/23 13:55

〔記者鍾麗華/台北報導〕美國主導的抗伊斯蘭國(IS)聯盟首度全體開會,台灣作為68個成員之一,駐美代表高碩泰也受邀赴國務院,高碩泰還現身抗IS聯盟團體照,和包括美國國務卿提勒森在內的各國成員一同站在國務院講台上。美方這樣的公開動作,過去相當少見。

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,台灣是國際社會的一份子,始終堅持和平、自由、民主及人權的普世價值,也一向秉持這個精神,在共同的價值基礎上,積極支持並參與全球性新興議題的國際合作,包括人道救援、醫療援助、疾病的防治與研究、反恐合作,以及共同打擊跨國犯罪,讓台灣成為國際社會不可或缺的夥伴。

美國從2014年主導組成抗IS聯盟以來,台灣在人道救援上對世界的貢獻,就不止一次受到推崇,包括前總統歐巴馬就曾公開提到台灣付出的心力。不過,前駐美代表沈呂巡也曾於2015年低調於國務院參與會議,但當時美方未證實或否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