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忙燈會漏提前瞻計畫?雲林縣政府:哪有可能!

雲林縣政府積極推動將台西養殖專區轉型為綠能專區。(記者林國賢攝)

雲林縣政府積極推動將台西養殖專區轉型為綠能專區。(記者林國賢攝)

2017/03/23 19:11

〔記者鄭旭凱/雲林報導〕行政院推出4-8年8000億元前瞻計畫,傳聞雲林縣因為忙著辦台灣燈會而來不及提出;雲林縣政府晚間澄清指出,「哪有可能!」縣府共提出合計超過52億元的多項計畫,只是獲核准的金額只有近30億元,不如預期,絕不可能因為舉辦燈會就漏提計畫。

雲林縣政府新聞處長張凱傑表示,行政院推出總體基礎建設前瞻計畫,縣府一忙完2017臺灣燈會後,縣長李進勇就帶領多位一級主管向中央提出未來後續4至8年雲縣府的施政報告,規劃結合中央總體基礎建設政策,積極向中央爭取建設經費總計52億6260萬元預算。

張凱傑指出,縣府提出的4大亮點建設計畫包括「綠能首都旗艦計畫」,以推動台西綠能專區為發展主軸,活化閒置土地及房舍空間建置綠色能源;「水環境生態永續發展」,除發揮滯洪功能外,更整合溼地風景區、人文歷史特色,發展親水綠帶及觀光產業。

還有「雲林微笑曲線」,推動雲林虎尾糖廠觀光列車計畫,以虎尾糖廠再活化、區域資源的整合,帶動周邊鄉鎮市觀光效益;「程式邏輯訓練學校計畫」,用來培育並留住跨領域與具創新思維人才。

張凱傑表示,行政院前瞻計畫5大項目縣府爭取到其中4大項,但總金額未如預期,縣府正加緊擬定其他項目需求,積極再向行政院爭取更多經費。

雲林縣太陽能光電裝置量全國第一。(記者林國賢攝)

雲林縣太陽能光電裝置量全國第一。(記者林國賢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