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《財星》公布全球50大領袖 蔡英文排名第八

總統蔡英文。(資料照,記者蘇金鳳攝)

總統蔡英文。(資料照,記者蘇金鳳攝)

2017/03/24 09:4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商業雜誌《財星》(Fortune)公布全球前50大領袖排行,總統蔡英文因與美國總統川普通話、推動經濟改革與一例一休等原因,排在第八名。

《財星》指出,蔡英文在去年12月與川普通電躍上國際頭條,這也是自1979年以來兩國元首直接通話,《財星》形容,這對謹慎操作中美關係的我國首位女總統來說,無疑是一次「大膽」的行動。

內容中還提到,有鑑於蔡英文支持獨立的立場,在2016年總統大選結束後,北京便祭出旅遊禁令,限制中國遊客到台灣旅遊,但蔡英文將目標轉向東南亞旅遊市場,並推動經濟改革與一例一休等措施。

排名第一的則是美國職棒大聯盟芝加哥小熊隊總經理艾普斯頓(Theo Epstein),原因無疑是艾普斯頓利用五年時間,替球隊打造出冠軍級陣容,讓小熊能在睽違108年後再度奪下世界大賽冠軍。

排名第二的為中國「阿里巴巴集團」主席馬雲,描述他成功打造出電子商務王國,其身價接近300億美元(約台幣9204億),5年內在美國創造100萬個就業機會,是首位能在國際舞台上被輕易辨識出來的中國企業家。

此外,名單中排名第50名者,為台南出生的台裔美籍企業家蘇姿豐(Lisa Su),她目前擔任美國「超微半導體」(AMD)執行長。在她的帶領下,AMD逐漸跳脫PC市場,將重心移往遊戲機、資料中心伺服器等高成長領域,讓AMD的股價在2016年翻倍。

其他較為耳熟能詳的還有第三名教宗方濟各(Pope)、第十名德國總理梅克爾(Angela Merkel)、第十一名NBA騎士隊球星詹姆斯(LeBron James)、第十七名美國聯準會主席葉倫(Janet Yellen)、第三十名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(Elon Musk)、第三十一名加拿大總理杜魯道(Justin Trudeau)。

《財星》50大領袖前10名(完整名單)

1.芝加哥小熊總經理艾普斯頓(運動)

2.中國「阿里巴巴集團」主席馬雲(商業)

3.教宗方濟各(宗教)

4.世界首富比爾蓋茲妻子梅琳達(Melinda Gates)(公益慈善)

5.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(Jeff Bezos)(商業)

6.非裔美籍女導演艾娃杜韋奈(Ava DuVernay)(電影)

7.美國國家安全顧問麥克馬斯特(H.R. McMaster)(政治)

8.台灣總統蔡英文(政治)

9.美國參議員馬侃(John McCain)(政治)

10.德國總理梅克爾(政治)

蔡英文因蔡川通話、推動經改等原因,被《財星》排在全球50大領袖第八位。(圖片擷取自「Fortune」官網)

蔡英文因蔡川通話、推動經改等原因,被《財星》排在全球50大領袖第八位。(圖片擷取自「Fortune」官網)

芝加哥小熊隊總經理艾普斯頓。(美聯社)

芝加哥小熊隊總經理艾普斯頓。(美聯社)

中國「阿里巴巴集團」主席馬雲。(法新社)

中國「阿里巴巴集團」主席馬雲。(法新社)

教宗方濟各。(路透)

教宗方濟各。(路透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