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彭淮南批一例一休?林全:過去規定也變一例一休問題

行政院長林全認為,一例一休在企業與勞工工時上的磨合,仍需要一點時間。(記者鄭鴻達攝)

行政院長林全認為,一例一休在企業與勞工工時上的磨合,仍需要一點時間。(記者鄭鴻達攝)

2017/03/24 10:02

〔記者鄭鴻達/台北報導〕對於「一例一休」政策爭議,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認為「我們勞動市場可以彈性更多一點」。行政院長林全強調,一例一休本身不會有沒彈性的問題,會沒彈性主要是立法院協商時增加不少規定,且過去一些缺乏彈性的規定也被拿出來批,也變一例一休的問題。

彭淮南昨於中央銀行理監事會議後,表示勞動市場要有彈性,但也要有安全,「我們勞動市場可以彈性更多一點」,提高勞工福祉的美意,最後可能適得其反,新加坡1979年「工資調整政策」最後失敗收場,台灣切勿重蹈覆轍。但被部分媒體解讀為批評一例一休。

林全受訪被問及此事,先強調「我沒看到彭總裁這樣講,他是看到媒體這樣登的啦!」並隨即重申「一例一休本身不會有沒彈性的問題」,會沒彈性主要是在修法過程中,立法院於協商時增加不少規定,被認為缺乏彈性或難以解釋清楚。

林全也認為,過去《勞動基準法》一些缺乏彈性的規定也被拿出來批評,如今也變成是一例一休的問題,但不必去追究是誰或為何有此立法,要面對現有困難,盡量在減少勞工工時、維持勞工生活及工作品質情況下,也讓企業界能有彈性,磨合需要時間,「我們也在努力了」。

相關影音 從2分58秒開始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