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左口袋的錢換到右口袋」新北批前瞻3段軌道補助

新北市政府新聞局長張其強表示,前瞻計畫補助的3段軌道,中央已編列預算。(記者何玉華攝)

新北市政府新聞局長張其強表示,前瞻計畫補助的3段軌道,中央已編列預算。(記者何玉華攝)

2017/03/24 12:30

〔記者何玉華/新北報導〕行政院長林全今早回應新北市政府對「前瞻基礎建設計畫」軌道建設補助的不滿,指已經補助3段,但新北市政府新聞局長張其強「提醒」說,補助的3段預算早已編列,就算沒納入這次的特別預算,也都在中央的年度總預算中,「把左口袋的錢換到右口袋」,不是幫助。

新北市政府不滿意行政院「前瞻基礎建設計畫」對轄內軌道建設補助,批評是「回顧不前瞻」,林全今天早上受訪強調已補助三段;張其強表示,必須提醒院長,這三段都已經在施工中,甚至快要完工,預算早已完成編列,也在執行中,如果沒有這次的基礎建設特別預算,也在中央的年度總預算中,所謂『幫助三段』,那只是「把左口袋的錢換到右口袋」,不是幫助。

張其強說,三環三線是新北市的核心建設,是近400萬新北市民的共同期待,其中,關係北北桃共同發展的環狀線二階段,也就是南環和北環,以及和北北基生活圈密切相關的汐止民生線,都已經通過了中央的「可行性研究評估」,確實有建設的必要性,但卻在這次的核定內容中,隻字未提,沒有獲得任何的預算。

淡海輕軌施工進度已經超過50%,預計明年完工,安坑輕軌和三鶯線,也都已經在施工當中;施政當然不應區分藍綠,我們希望,對於所謂「不分藍綠」,不是靠說的,而是該有具體的作為來證明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