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生承諾書後兩岸高教論壇 要求簽署的學校都沒來

中生承諾書事件後,兩岸首度舉辦高教論壇,但要求簽署的中方學校都沒派人出席。(記者林曉雲攝)

中生承諾書事件後,兩岸首度舉辦高教論壇,但要求簽署的中方學校都沒派人出席。(記者林曉雲攝)

2017/03/24 12:24

〔記者林曉雲/台北報導〕中生來台研修承諾書風波之後,銘傳大學慶祝60週年校慶,今天舉辦兩岸高教論壇,邀請50所中國高校校長、書記或院處長出席,包括北京師範大學、吉林大學、上海交通大學、南京大學、廈門大學等985大學,出席校長受訪時均稱,未要求簽署承諾書,希望兩岸交流不中斷。

中國江南大學副校長徐岩受訪表示,近3個月以來,共有100名學生到銘傳大學交流,沒有要求提供承諾書,中國學生來台灣主要在學習知識與專業能力,協助學生開闊眼界,未來希望能夠繼續與台灣的大學擴大交流,也希望與台灣的師生交流不中斷。

中國暨南大學校長胡軍也表示,中國暨南大學屬於僑校,氛圍十分良好,學校並沒有要求簽署此類的承諾書。

要求簽署承諾書的學校多位於中國浙江,但未有學校代表出席今天的高教論壇。

實踐大學校長陳振貴表示,中國的學校做法不同,校方會各自揣摩上意,我國學校會希望在對等的原則下進行學術交流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