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新北停車大不易 羅致政劍指新北市政府

對於新北市停車位不足問題,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劍指新北市政府。(記者鄭鴻達攝)

對於新北市停車位不足問題,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劍指新北市政府。(記者鄭鴻達攝)

2017/03/24 13:29

〔記者鄭鴻達/台北報導〕新北市近年停車已成一大難題。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質詢指出,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中有200億元是要協助地方改善公共運輸轉乘停車問題,但現在的問題卡在新北市政府,中央要協助,新北市府卻說不需要。交通部長賀陳旦表示,若地方不提,中央可根據過去研究來主動參考。

羅致政指出,總統蔡英文過去參選新北市長時,曾說停車需求問題最為迫切,並提出相關政見,而對都會區居民最有感的政策,就是停車位政策,目前新北市公有停車位有9萬多位,車輛登記數卻有98萬輛,供需比約10比1,在板橋、雙和等特定地區,會遠大於此。

羅致政表示,此次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有200億元經費,是做為改善公共運輸轉乘停車及地方停車場興建,停車不只是交通問題,也是經濟問題;賀陳旦表示,新北市氣燃費與103年以前相比增加近10倍,希望地方能有更多通盤考量及主動規劃,不可能都由中央政府協助。

羅致政接著表示,問題現在就卡在新北市政府,中央要幫忙新北市府卻不願意,停車問題也是經濟、公共安全及社會福利問題,現在不是「要不要」而是「能不能」,新北市目前非民進黨執政,他與議員會勘多處,新北市府卻只看到公安與社福議題而說不需要。

對於羅致政詢及「競爭型計畫」議題,賀陳旦表示有此預算,但根據此原則在提計畫時,若地方不提計畫,中央還是會參考過去的研究來提計畫。

羅致政表示,希望交通部不要等地方政府送上來才核定,許多計畫新北市府說這邊不行那邊不行,爭取一堆地下停車場都卡在新北市府,若地方不提要如何兌現蔡英文當年政見?賀陳旦表示,可了解評估綜合計畫,若民代有提出意願,中央政府也樂意將之納入建議名單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