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同婚釋憲辯論終結 挺同團體籲蔡政府表明立場

婚姻平權大平台於憲法法庭辯論終結後召開記者會,質疑蔡政府政策立場已鬆動。(記者楊綿傑攝)

婚姻平權大平台於憲法法庭辯論終結後召開記者會,質疑蔡政府政策立場已鬆動。(記者楊綿傑攝)

2017/03/24 15:48

〔記者楊綿傑/台北報導〕同性婚姻合法爭議,今於憲法法庭展開辯論,開亞洲先例。婚姻平權大平台在辯論終結後召開記者會,嘲諷法務部長邱太三是「穿越千年的部長」,要求總統蔡英文出面說明對政策的立場,也強調同志權益必須受到保障,盼望大法官能做出維護平等的釋憲。

同志先驅祁家威與台北市政府,因同性婚姻向司法院大法官聲請釋憲,除了是亞洲首次正式針對此議題正式攻防外,也被視為是立院審查同婚法案的前哨站,引起國內外關注。

憲法法庭歷經約5小時辯論終結,婚姻平權大平台於稍早召開記者會,總體來說對今天憲法法庭討論內容表示肯定,各方都清楚表達這是一個必須改變的現狀,同志權益應該保被保障。

律師林實芳說,法律上目前對同志完全沒有繼承、醫療等等的保障,這是值得整個社會討論的議題。對於這是否涉及司法跟民主的衝突,林實芳認為,同性婚姻合法化是蔡總統的政見,蔡總統會當選已經是民主程序的展現,這沒有衝突的問題。法務部長邱太三今日「千年傳統」之說的發言也遭到林實芳譴責,認為這只是個導向「同性伴侶法」的藉口,呼籲部長別當個「穿越部長」。

婦女新知基金會資深研究員曾昭媛進一步說,關於同性婚姻合法議題,從過去到現在,無論民間意見或立委提案,都是民法修正案,未有過同性伴侶法的草案,但法務部的態度看起來就是如此,質疑這個立場是邱太三個人言論,還是蔡政府的立場已經轉變?應該說清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