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前瞻僅通過北宜直鐵環評費 議員批:中央放棄宜蘭

行政院公布「前瞻基礎建設」計畫,宜蘭縣政府共爭取11項重大建設,卻僅通過北宜直鐵環評費,國民黨議會黨團批評,中央不但不重視宜蘭,還放棄宜蘭。(資料照,記者簡惠茹攝)

行政院公布「前瞻基礎建設」計畫,宜蘭縣政府共爭取11項重大建設,卻僅通過北宜直鐵環評費,國民黨議會黨團批評,中央不但不重視宜蘭,還放棄宜蘭。(資料照,記者簡惠茹攝)

2017/03/24 17:16

[記者林敬倫/宜蘭報導]行政院公布「前瞻基礎建設」計畫,宜蘭縣政府共爭取11項重大建設,卻僅通過北宜直鐵環境評析費,國民黨議會黨團批評,地方發展原地踏步,中央不重視宜蘭,還放棄宜蘭;民進黨議會黨團說,尊重中央經全盤考量的決定;縣府表示,前瞻計畫其它領域細項還未敲定,將全力向中央爭取更多建設納入。

針對「前瞻基礎建設」計畫,宜縣僅有北宜直鐵環評費通過,議員們有不同看法。

國民黨議會黨團書記長黃定和批評,中央根本放棄宜蘭縣,讓地方發展原地踏步,像行政院長林全去年參與陽明大學附設醫院蘭陽院區開幕時,曾承諾推動2期計畫,將陽醫升級為醫學中心,現在前瞻計畫卻沒有納入陽醫升級的經費,簡直是欺騙百姓感情。

無黨籍議員薛呈懿也認為,這次前瞻計畫只有相對不緊急的北宜直鐵環評費通過,非常可惜,宜蘭人迫切需求的醫學中心或推廣文化發展經費都沒有列入,抨擊中央對宜蘭的發展困境根本不了解,令人感到遺憾。

民進黨議會黨團召集人張秋明則認為,中央的決定是經過全盤的考量,民進黨議會黨團表示尊重,但其它建設還有納入前瞻計畫的機會,未來黨團會全力協助縣府爭取。

立委陳歐珀說,行政院已承諾,除了北宜直鐵環評費,其它建設會以年度預算去執行,他會全力緊盯,並強調,陽大醫院的升級,去年林全就曾承諾,已匡列入國家公共建設預算內,3月底只要陽醫提出2期計畫,就能依計畫內的時程與經費執行,不會因為沒編入特別預算而停擺。

宜蘭縣長吳澤成則指出,前瞻計畫中北宜直鐵是軌道建設領域中的一個細項,其他還包含城鄉風貌、水環境、綠能及數位建設等領域,但這4個領域的細項還未列出,未來會繼續向中央爭取,將縣內「4縱6橫」整體道路路網、中興文創園區等建設經費,納入這4個領域的預算內。

另,針對北宜直鐵只通過環評費,黃定和直言,之前就曾環評沒過,陳歐珀上任6、7年不斷爭取,這次卻還是只爭取到環評費,給人原地踏步的感覺,應該檢討。

陳歐珀則表示,北宜直鐵自92年規劃以來,歷任縣長、立委共同努力不斷推動,他也在立院質詢過無數次,也與反對興建的民眾溝通、對話,就是希望能加速推動直鐵,促進東部地區發展。

宜蘭縣長吳澤成強調,陽大醫院2期計畫經費,不會因為沒有列入特別預算而停擺。(記者林敬倫攝)

宜蘭縣長吳澤成強調,陽大醫院2期計畫經費,不會因為沒有列入特別預算而停擺。(記者林敬倫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