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同婚發言惹議 邱太三遭綠委批自失立場

法務部長邱太三。(記者黃耀徵攝)

法務部長邱太三。(記者黃耀徵攝)

2017/03/24 19:1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邱太三以法務部長的身分,在同婚釋憲案上一連串的發言引起許多爭議,立委尤美女對此表示,法務部作為客觀中立的行政機關,邱的發言卻自失立場、太超過了。

司法院大法官今召開憲法法庭審查同性婚姻釋憲案,邱太三在會中卻說出「祖先牌位究竟應該是寫「『考考』還是寫『妣妣』」、「我國數千年來沒有同性婚姻的機制」等言論,引發外界議論。

《蘋果日報》報導,針對邱太三的發言,尤美女認為根本是「自失立場,也太超過了,完全沒考量同志的基本人權。」她也表示,法務部今天沒有展現出足夠的高度與深度,仍然是一些容易造成社會混淆的說法,且讓同志享有婚姻自由,並不會影響異性戀者既有的權利與生活,而我國的婚姻早已改採登記制,許多教會人士擔心未來不能拒絕證婚的情況不可能發生,也不可能傷害台灣社會原來的多元宗教自由。

立委尤美女。(資料照,記者張嘉明攝)

立委尤美女。(資料照,記者張嘉明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