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邱建富宣布爭取彰縣長提名 民進黨分裂危機?

民進黨彰化市長邱建富今天宣布爭取彰化縣長選舉提名,投下震撼彈。(記者湯世名攝)

民進黨彰化市長邱建富今天宣布爭取彰化縣長選舉提名,投下震撼彈。(記者湯世名攝)

2017/03/25 09:59

〔記者湯世名/彰化報導〕震撼彈!日前傳出民進黨中央在下屆縣市長選舉時將以現任者為優先,其中現任彰化縣長魏明谷有希望獲提名參選連任,不料引發地方不同聲音,其中被視為有望挑戰縣長寶座的民進黨彰化市長邱建富,昨夜在其臉書上宣布「爭取縣長提名!」為民進黨彰化縣長選情投下震撼彈,邱建富並強調黨中央應「讓有實力的人」出來選,在勝選的大原則下推出人選。

邱建富宣布決定爭取縣長提名的消息傳出,其臉書上灌爆網友留言,網友紛紛高喊「邱縣長!」還有網友說:「只要不是魏明谷,選誰都支持」、「民進黨也須要改變,現任民調低就要換將」、「終於要有設籍彰化市的縣長了」,但也有網友說:「我支持民進黨,只希望選賢與能,但更不希望因為選舉造成民進黨的分裂!」甚至還有網友高呼:「脫胎換骨,彰化富足」,還有人製作海報強調「魏下邱上彰化更好」的海報。

邱建富指出,他尊重黨中央的意見,但黨中央應該審慎評估「讓有實力的人」出來選,他上次跟魏明谷的黨內民調只有些微差距,他宣布爭取黨內提名,地方鄉親勸進聲音太大,黨中央應該以民意為依歸,依據民調結果以求勝選,若透過黨內初選來決定人選,很可能因此造成民進黨分裂危機。

他說,目前國民黨態勢來說,普遍認為立委王惠美最有機會代表藍軍參選縣長,所以他認為應做對比式民調,以魏明谷對上王惠美,以及他與王惠美的對比式民調來做依據,在勝選的大原則之下來推出人選。

彰化縣長魏明谷。(資料照,記者張聰秋攝)

彰化縣長魏明谷。(資料照,記者張聰秋攝)

彰化市長邱建富的看板高掛街頭,引人矚目。(記者湯世名攝)

彰化市長邱建富的看板高掛街頭,引人矚目。(記者湯世名攝)

網路上傳出「魏下邱上彰化更好」的海報。(記者湯世名翻攝)

網路上傳出「魏下邱上彰化更好」的海報。(記者湯世名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