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前瞻計畫漏掉新北?交部:新北都沒有爭取

交通部次長王國材。(記者鄭瑋奇攝)

交通部次長王國材。(記者鄭瑋奇攝)

2017/03/25 14:11

〔記者蕭玗欣/台北報導〕行政院長林全日前宣布「前瞻基礎建設計畫」,卻未納入新北勢爭取多年的三環三線,包括南環、北環、萬大中和樹林延伸線與汐止民生線,引起新北市政府不滿表示「前瞻只是回顧」。交通次長王國材今回應,這段前瞻計畫討論時間,新北市政府沒主動跟交通部連絡爭取其他計畫放入前瞻,而各縣市首長或副首長跟政委張景森報告討論後,大都積極跟主辦單位交通部專業溝通,新北市都沒有。

王國材表示,包括淡海輕軌(第一期預計2018營運、第二期2025營運);三鶯缐 (預計2024營運);安坑輕軌(預計2021營運)都已納入前瞻三項建設,除淡海輕軌第一期外,其它尚需4-8年工期,為加速進行與督導故納入前瞻計畫中,希望在中央與地方共同努力下,確保如期如質提供新北市民服務。

王國材說,台北捷運服務範圍大都至新北市,最近通車機場捷運也服務新北,又有環狀線(大坪林-新北產業園區)、淡海輕軌、安坑輕軌、三鶯缐在進行,交通部已投入甚多資源。

這段前瞻計畫討論時間,新北市政府沒主動跟交通部連絡爭取其他計畫放入前瞻。

交通部表示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目前雖未納入部分城市期待之項目,但交通部仍絕對支持攸關各城市市民的重大交通建設,將盡力協調並善盡中央的責任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