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爭取宜蘭縣長 宜市長江聰淵︰絕不缺席

爭取宜蘭縣長黨內提名,江聰淵表示,絕不缺席。(記者林敬倫攝)

爭取宜蘭縣長黨內提名,江聰淵表示,絕不缺席。(記者林敬倫攝)

2017/03/27 11:53

〔記者林敬倫/宜蘭報導〕立委陳歐珀月初表態規劃參選宜蘭縣長,明年底的地方選舉競爭逐漸浮上檯面,在民進黨新潮流民調勝出,最早宣布爭取民進黨宜蘭縣長提名的宜蘭市長江聰淵,今天受訪時指出,做好市政是參選縣長最大的信心,絕對不會缺席,他更暗指陳歐珀應把立委任期做好做滿,如轉換中途跑道,非常可惜。

爭取宜蘭縣長,除陳歐珀及江聰淵,民進黨有意參選的還有冬山鄉長謝燦輝、員山鄉長江永和等人,輸了新潮流民調的縣議員黃適超,也未鬆口不參加初選,江聰淵在去年整合泛新系後,聲勢大漲,但陳歐珀基層實力雄厚,他在本月初表態後,坊間紛紛傳出,江聰淵態度轉趨低調,萌生退意,有意讓賢給陳歐珀。

「絕對不會缺席縣長初選!」江聰淵表示,市長任期與縣長任期一致,讓他能做好做滿(指市長),再銜接縣長一職,而立委與縣長選舉有2年之差,立院內的內政、國防及交通委員會,都是需要2、3屆的立委資歷,才有機會當到委員會的召委,宜蘭好不容易培養出優秀的立委,陳歐珀若轉換跑道選縣長,他覺得很可惜,但這是個人選擇,就交由選民去判斷。

談到自己的優勢,江聰淵說,做好市長是參選縣長最大信心,宜蘭市公所最近還有很多重大政策要盡快落實,包括舊縣議會委外招商案、救國團收回後的再利用等,預計可以在半年內一一落實,對鄉親做一個清楚的交代,這也是以後要進軍縣府最大的力量。

江聰淵表示,有很多前輩為宜蘭打好基礎,這都是他要遵循、學習的地方,宜蘭縣這個民主聖地,長期受到各界的肯定與誇獎,要接班就需要更加充實自己的內涵,加深對宜蘭的了解,所以現在還在謙卑的學習階段,最近向各界請益,對於參選也有全盤的建設與政策規劃,陸續會對宜蘭的鄉親說明。

對於江聰淵的看法,陳歐珀則將在稍晚回應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