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南捷運等重大建設 賴清德:財源沒問題

賴清德表示,台南捷運等重大建設經費,絕不會有問題。(記者蔡文居攝)

賴清德表示,台南捷運等重大建設經費,絕不會有問題。(記者蔡文居攝)

2017/03/27 16:07

〔記者蔡文居/台南報導〕台南市捷運系統等重大建設獲行政院列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,市長賴清德今天表示,這些重要基礎建設將讓台南市脫胎換骨,而南市也得自籌配合款,不過,這幾年來市府落實財政紀律,還了過去百億元的債務,而他任內市地重劃也會有200多億元的進帳,加上公債法修正通過有500億元的舉債空間,因此未來南市有7、800億元的空間可以運用,所以經費絕不會有問題。

總統蔡英文昨天邀宴南部縣市首長,針對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與縣市長們餐敘。賴清德表示,對於小英總統對南市重大建設的支持,他特別向小英總統表達感謝。

台南市獲核定計畫包括「沙崙綠能科學城」、「台南鐵路立體化延伸至善化地區計畫」、「台南市大眾捷運系統府城橫貫線(綠線)及中華環線(藍線)等兩項軌道建設新興計畫」與「水環境」建設等。

賴清德說,這些重大建設都需要市府自籌配合款,台南市有3大財源,包括這幾年來隨著公債法修正通過,以及堅持財政紀律,舉債空間已經從縣市合併前的舉債上限到現在已經擁有500多億元的舉債空間,也才有機會配合中央,進行這些台南關鍵發展的建設。

此外,過去6年,在他任內共進行15個區段徵收案,任期內將完成12案,未來市庫進帳將超過200億元。因此未來南市有7、800億元的空間可以運用,所以經費絕不會有問題。

至於執行部分,他表示,前瞻計畫分8年執行,市府推動的期程將配合中央的預算編列配合推動。未來後續接任的市長,甚至目前檯面上的市長參選人,市府都可以為他們進行簡報,讓計畫順利推動,台南市得以脫胎換骨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