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柯P表態反去蔣化 段宜康:言談可看出3件事

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指出,柯文哲就「去蔣化」的回應,可看出3件事。(資料照,記者王藝菘攝)

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指出,柯文哲就「去蔣化」的回應,可看出3件事。(資料照,記者王藝菘攝)

2017/03/28 10:1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針對「去蔣化」議題,台北市長柯文哲過往僅表示「沒有意見」,頂多只說可以拿掉中正紀念堂的圍牆。但他昨對大馬學生演講時,首度表態反去蔣化,認為這無法解決台灣真正的問題,直言「容忍是自由的基礎」。

對此,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表示,從柯市長的談話中,「我們可以肯定三件事」。「他不懂歷史」、「他不懂文化」以及「他真的很想連任」。

柯文哲昨表示,去蔣化無法解決台灣的問題,容忍才是自由的基礎,並舉華人與馬來人共融的問題為例,表示大家雖有不同過往,但應捫心自問,是否要走向同樣的未來,直言現今眾人僅看到彼此的差異,卻忽略有更多相同之處。

部分網友表示,不贊同段宜康的發言,反倒認為柯P說的很中肯,無須全盤否定;還有人質疑柯,「政客的唬爛話他果然學會了」;也有人力挺段,批評柯自己當市長,就要所有人忘記傷痛,主張和解共生,「但前提是,很多檔案都還尚未公開,受害者也尚未平反,國民黨的不當財產也沒歸還,轉型正義不落實,蔣介石銅像還樹立校園,寫著親愛精誠、永懷領袖等不實字樣。中華民國人要的和解與正義那麼廉價嗎?」

柯文哲近日出訪東南亞,昨受邀出席大馬學生餐敘與發表演說。《蘋果日報》報導,柯文哲表示,台灣400年來常換政府,換1次政府文化也換1次,新政府全面否定舊政府,致使台灣文化日漸扭曲。

柯文哲直言,上屆北市長選舉,讓他唯一動怒的地方,就是「皇民說」,他反問台下學生,「難道我祖父出身就是日本人,這是他的錯嗎?」他也說,人無法選擇自己的父母,這樣搞到最後,台灣可能會成為典型的分裂社會。

段宜康今於臉書發文,點出柯文哲的言談中,可肯定3件事。(圖擷取自段宜康的臉書粉專)

段宜康今於臉書發文,點出柯文哲的言談中,可肯定3件事。(圖擷取自段宜康的臉書粉專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