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李明哲妻證實 李被中國國安單位拘留

李明哲妻子李凈瑜(中)到海基會,希望海基會轉交藥物和金錢給李明哲。(記者林良昇攝)

李明哲妻子李凈瑜(中)到海基會,希望海基會轉交藥物和金錢給李明哲。(記者林良昇攝)

2017/03/28 15:24

〔記者林良昇/台北報導〕前民進黨黨工、台灣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3月19日從澳門入境中國後失聯,李明哲妻子李凈瑜今下午帶高血壓藥物與金錢到海基會,希望轉交給李明哲,李凈瑜也透露,得到台灣政府方面消息,證實李明哲被中國政府的國安單位拘留。

「被失蹤9天」 李妻求助政府轉交藥物

李明哲失蹤已9天李凈瑜今下午在文山社區大學校長鄭秀娟、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邱伊翎陪同下前往海基會,希望海基會透過管道,轉交高血壓藥物和新台幣3萬元,由海基會副秘書長兼發言人李麗珍出面接待。

李凈瑜表示,李明哲關注許多議題,沒有涉及刑事犯罪,入境無故中國失蹤,也有可能發生在任何人身上,並非只會發生在李明哲身上,希望外界更多關注。

李凈瑜也透露,在昨天深夜得到台灣政府方面的間接消息,證實李明哲是被中國政府的國安單位拘留,但李凈瑜未透露是哪個單位告知,也不知道李明哲在中國何處,希望中國方面應依文明國家的標準,盡快告知究竟以何罪名拘留或逮捕李明哲,並允許家屬前往探視。

李麗珍表示,已透過電話並去函聯繫海協會,對方則以電話回應無最新消息,但無來函正式回應,今將第3度去函海協會,告知我方關切和家屬的期望,希望對岸盡快告知我方李明哲的下落和狀況。

陸委會︰政府部門尚未接獲中方通報

陸委會晚間表示,因為該間接消息是尚未公開證實的消息,政府相關部門目前尚未接獲中國方面的正式通報。

陸委會強調,李明哲家屬今日發布之聲明表示,是透過政府間接得知,李明哲已被中國國安單位拘留,並請海基會轉交高血壓藥及金錢給中方,以供李明哲使用。該間接消息是尚未公開證實的消息,而政府相關部門目前尚未接獲中方正式通報。

陸委會表示,政府已透過各種管道,全力進行協尋,並表示會全力協助家屬。包括陸委會、國台辦、海基會、海協會、在中國台商協會,刑事局等都參與其中。

李明哲(右)入境後中國時失聯。(取自臉書)

李明哲(右)入境後中國時失聯。(取自臉書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