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公教月退樓地板32160元 網友嘆「勞工在地下室」

公教老年最低生活保障「樓地板」將訂為32160元,低於此標準者不砍18%優存利率。(資料照,記者黃美珠攝)

公教老年最低生活保障「樓地板」將訂為32160元,低於此標準者不砍18%優存利率。(資料照,記者黃美珠攝)

2017/03/28 22:1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蔡英文總統今天聽取年金改革相關報告後表示,尊重年改會建議方案,公教老年最低生活保障「樓地板」將訂為32160元,低於此標準者不砍18%優存利率。有網友得知相關消息戲謔說,若退休金32160元是地板,那勞工就是在地下室。

關於公教老年最低生活保障的樓地板要訂在多少,先前年金改革國是會議曾討論出甲乙兩案,甲案25000元,乙案32160元,當時蔡總統希望蒐集更多意見再定案。年改會日前會商後決定採用32160元版本,並呈報蔡總統做最後定奪。蔡總統今天聽取年改會正副召集人陳建仁、林萬億等人報告後表示,認同年改會建議方案。

至於勞工退休金,根據勞動部資料,依現制勞工退休後在勞保部分每人平均領1萬6179元,即使加上勞退,大約也僅能月領2.4萬到2.6萬,不到3萬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