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募兵制的背後 前軍方高層透露「女兵募的比男兵多」

黃煌雄出版的新書中揭露,在募兵制實施狀況下,招募女兵的數量比起男性士兵還要更多。圖為示意圖,與新聞無關。(資料照,記者蔡宗憲攝)

黃煌雄出版的新書中揭露,在募兵制實施狀況下,招募女兵的數量比起男性士兵還要更多。圖為示意圖,與新聞無關。(資料照,記者蔡宗憲攝)

2017/03/29 13:0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國軍在推動募兵制時,遭遇到預算不足、募兵人數未達標等困境,而前監委黃煌雄出版的《台灣國防變革:1982─2016》新書中揭露,在募兵制實施狀況下,招募女兵的數量比起男性士兵還要更多。

根據《風傳媒》報導,黃煌雄提到,曾任空軍司令的沈國禎曾在他主持的諮詢會上發言,表示女性軍士官有些表現比男性還好,在通訊、戰管單位也有蠻多女性軍士官,沈國禎還舉例,在飛彈部隊中,有些女性副排長帶起弟兄也是「很悍」。

不過沈國禎也建議,女性在部隊人數越來越多,因為同工不同酬的問題,男性同僚有些抱怨,女性認為有些事情不該她們做,而有些女性軍官把軍中當作暫時獲得經濟來源的地方,這對部隊並非是好現象,因此部隊女性比例應該考量一定比例。前國防部長李傑則認為,募兵募來的女生比男生還多,男女比例應該先框列,「不能男的募不到都募女的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