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談黨務革新 吳敦義:重回校園傳遞理念

國民黨主席參選人吳敦義今公布黨務革新白皮書。(記者呂伊萱攝)

國民黨主席參選人吳敦義今公布黨務革新白皮書。(記者呂伊萱攝)

2017/03/29 15:25

〔記者呂伊萱/台北報導〕國民黨主席參選人、前副總統吳敦義今公開黨務革新白皮書,作為國民黨再造首部曲。吳敦義提出數項改革計畫,其中特別強調將恢復國民黨「知識青年黨部」,宣示若當選黨主席,將重回校園傳遞國民黨理念,爭取年輕人支持。

吳敦義競選辦公室今公開國民黨再造首部曲「黨務革新」,吳辦發言人林火旺表示,國民黨若想再度贏得執政權,最重要的是施政不能和民意脫節,更要堅持國父孫中山的創黨理想,一本初衷「天下為公」,以贏回形象。因此吳辦今天針對「黨務革新」發表興革計畫,之後還會陸續發表4到5份白皮書,針對經濟、青年與兩岸等主軸論述。

「黨務革新」白皮書內容首先是「落實縣市黨部主委直選」,並進行組織再造,重建小組,使黨意更貼近民意。第二為「恢復知識青年黨部」,並直指民國89年裁撤知青黨部,是國民黨青年黨員銳減、失去年輕人支持的主因。白皮書寫道,「政黨退出校園」是指政黨不能利用學校資源進行政黨活動,但並非政黨不能在校園內推廣政治理念,直言退出校園是「矯枉過正」,為了國民黨發展,必須重建知青黨部。

吳敦義在發表時也特別強調知青黨部,他表示,國民黨過去退出校園影響甚巨,若他當選主席,將恢復設置知青黨部,「黨部不會設在校園」,但以教職員生為骨幹,重新在校園內建立組織、傳遞理念。除了「知識青年黨部」,吳敦義同時也表示,在不增加黨的負擔之下,將謹慎考量設置科技及產業黨部、農漁黨部與婦女黨部等平台,將農漁業、科技產業和婦女等各界的意見和需求,得藉此平台與國民黨融為一體。

「黨務革新」白皮書另包括將智庫定位為影子內閣;成立藍天志工團;加強國民黨理念的論述;與人才培養即訓即用等內容。林火旺強調,要用理想吸引人才,將優先培養各級民代的助理與優秀幕僚。林火旺談理念,因為若是因利益而聚,則奢談團結,只有理想是向心力。林火旺指,將再度高舉「天下為公」的理想,呼籲「自由、民主、均富」的理念,一本初衷提升國民黨形象,使黨員對國民黨身分具有光榮感。

另,針對立法院今早有大批國民黨立委公開呼籲6位黨主席選舉參選人,「不要再互抹泥巴」,因負面選戰已經讓基層民眾產生嚴重焦慮和疏離感。吳敦義對此回應說,「我從來沒有互鬥」,所以不能評論。

國民黨主席參選人吳敦義今公布黨務革新白皮書。(記者呂伊萱攝)

國民黨主席參選人吳敦義今公布黨務革新白皮書。(記者呂伊萱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