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媒介替代役月進帳破億 役政署:用於推動制度

役政署規劃的「產業訓儲替代役」引起外界議論。圖為「四海遊龍」鍋貼專賣店外觀。(資料照,記者簡榮豐攝)

役政署規劃的「產業訓儲替代役」引起外界議論。圖為「四海遊龍」鍋貼專賣店外觀。(資料照,記者簡榮豐攝)

2017/03/30 12:4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役政署規劃的「產業訓儲替代役」引起外界議論,立委蔡適應指出替代役過勞問題,質疑役政署帶頭違法。此外立委徐永明質疑役政署收取行政管理費,是否有圖利自己的問題。對此役政署表示,全數費用均用在制度推動,且會配合管考制度確保役男權益。

本報報導,根據最新公布的「106年度產業訓儲替代役員額核配總表」,「服務業」獲配業者包括統一超商、瓦城泰統公司、統一速達公司、大都會衛星車隊公司、四海遊龍公司等。內政部役政署副署長沈哲芳表示,「產業訓儲替代役」目的是儲備人才為中階管理幹部,「絕對不允許煎鍋貼煎到退伍」。

《三立新聞》報導,內政部替代役研究發展基金每個月可從行政管理費進帳逾1億元,該費用來自企業申請替代役,每個月繳給政府2萬8千元到3萬8千元,扣除替代役薪水後所得。報導指出,役政署替代役承辦科長賴秀真否認仲介費說法,指出該經費用於推動替代役制度,且強調會保障役男權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