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高鐵全線上網服務 政院:7月底前應可提供

行政院今天表明高鐵7月底前應可提供全面上網服務。(資料照,記者鄭瑋奇攝)

行政院今天表明高鐵7月底前應可提供全面上網服務。(資料照,記者鄭瑋奇攝)

2017/03/30 12:58

〔記者李欣芳/台北報導〕高鐵所有車廂究竟何時全面提供上網服務引發外界關注,行政院長林全今天表示,高鐵自2007年3月全線正式通車營運至今正好10年,已成為國內外旅客不可或缺的交通工具。現隧道段的纜線工程大多已完成招標,預計5月初開始施工,高鐵將邁向全線提供WiFi無線上網服務新的里程碑,請交通部全力協助高鐵務必在今年8月世大運前提供全線上網服務。

行政院今天表明高鐵7月底前應可提供全面上網服務,原先高鐵規畫是到今年底提供兩列車的WiFi服務,明年底完成34列車廂的安裝,但在行政院之要求下提前時程。

林全今天在主持行政院院會聽取「公共區域及大眾運輸iTaiwan無線上網躍升計畫」報告裁示,此案是為加速推動「前瞻基礎建設計畫」的「數位建設」,以落實「城鄉連網零落差、寬頻服務隨手得」的施政願景。

他說,相關進度請掌握時效,首先是5月的共同招標及施工,8月的世大運,以及9月「世界資訊科技大會」的上網服務建置,這些重要活動,希望展現出台灣寬頻上網的可親性,同時也應共同宣導iTaiwan無線上網服務,不管是國內的民眾,或國外入境的旅客,對於國內的公共區域或大眾運輸場所能夠提供無線上網服務,留下很好的印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