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藍營影片批爽租七期辦公 中市府稱扭曲

國民黨團批市府「爽租」七期辦公大樓,市府反駁扭曲事實。(記者黃鐘山攝)

國民黨團批市府「爽租」七期辦公大樓,市府反駁扭曲事實。(記者黃鐘山攝)

2017/03/30 14:01

〔記者黃鐘山/台中報導〕市議會朝野關係緊張,藍營議員今(30)日以影片怒指市府「爽租七期大樓來辦公」,臨時會追加預算舉債亂編,未依法申請覆議、藐視議會;市府回應,影片稱「爽租」實為扭曲,追加預算多屬i-Bike、污水下水道等重大民生建設及中央補助款,盼在野議員能據實理性問政。

國民黨團30日召開記者會發佈kuso影片,直批此次追加預算讓都發局、環保局、交通局承租七期商辦,1年租金近億,說明又不清楚,根本就是預算胡亂編,若沒收到詳實的相關報告,絕不能草率通過。

藍營又說,當初不依法申請覆議,本預算當中刪除的預算科目,此次竟原封不動追回,這就是藐視議會;超黨派辦公室也指出,在七期租賃辦公大樓來讓3局辦公,高度浪費市民公帑,堅決反對,要求3局另擇閒置辦公廳舍遷入。

市府指出,3機關因配合行政院文化部挹注3.6億元「州廳暨大屯郡役所附屬建築群歷史空間再造計畫」,整修活化珍貴的歷史建物,為舊城再生增添動力,因此配合搬遷,追加預算為7908萬元,且已省下裝潢支出,影片稱「爽租」實為扭曲。

市府強調,新市政大樓當初非為直轄市府需要所建,空間無法容納全府機關,正推動第2市政大樓興建計畫,未來3機關將遷回市府廳舍,也無須再編列租金預算,便利市民在市政大樓周遭洽公,盼部分議員理性問政,以民生為念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