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方回應「開羅謊言」 綠議員要習近平來看這塊碑

李文正(左)、沈建德(右)質疑《開羅宣言》根本是謊言,內容是要求日本放棄台灣,而非交給中國。(記者蔡文居攝)

李文正(左)、沈建德(右)質疑《開羅宣言》根本是謊言,內容是要求日本放棄台灣,而非交給中國。(記者蔡文居攝)

2017/03/30 15:39

〔記者蔡文居/台南報導〕台南市議員李文正與前中興大學企管系副教授沈建德兩人長期主打「開羅宣言」,國台辦昨天也做出回應。李文正及沈建德今天為此在台南市議會,召開「習近平認了開羅謊言」記者會,質疑開羅宣言根本是謊言,並要習近平來台南看看大天后宮的台灣第一古碑就知道了。

李文正表示,台南市大天后宮的台灣第一古碑,施琅(平臺紀略碑記) 第一句就是「台灣遠在海表,昔皆土番、流民雜處,未有所屬」。所謂「台灣自古就是中國領土」的說法不攻自破,「習近平來台南看看就知道了,台灣人不是那麼好騙的」。

李文正指出,昨天中國安排記者提問國台辦,「台灣有『獨派』質疑二戰期間《開羅宣言》中載明的『台灣歸還中國』的說法,並據此要求蔡英文要勇敢的去修改歷史教科書的內容。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什麼評論?」根據新華社的報導,習近平手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表示,「台灣自古就是中國領土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。隨著中國人民和世界反法西斯聯盟在二戰中的勝利,通過《開羅宣言》和《波茨坦公告》等一系列國際性文件,台灣重新回到了祖國的懷抱,這是毋庸置疑的。」

李文正、沈建德則反駁說,《開羅宣言》和《波茨坦公告》是要求日本放棄台灣,而非交給中國。《開羅宣言》、《波茨坦公告》和舊金山和約第2條都是日本放棄台灣,和中國的說法完全相反,相關文件都有得查,習近平還有何話可說?台灣不屬於中華民國,更不屬於中國,這是個史實,事實勝於雄辯。

李文正要習近平來台南看看大天后宮的台灣第一古碑就知道了。黃色框為「昔皆土番、流民雜處,未有所屬」。(記者蔡文居翻攝)

李文正要習近平來台南看看大天后宮的台灣第一古碑就知道了。黃色框為「昔皆土番、流民雜處,未有所屬」。(記者蔡文居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