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敬佩聖雄甘地精神 柯文哲:印度版白色力量

柯文哲參觀印度聖雄甘地紀念館,認為其精神如「印度版白色力量」。(資料照,記者姚介修攝)

柯文哲參觀印度聖雄甘地紀念館,認為其精神如「印度版白色力量」。(資料照,記者姚介修攝)

2017/03/30 16:0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東、南亞參訪之旅,在今日來到第三站印度,抵達後的首個行程為參觀印度聖雄甘地的紀念館,這讓柯P有感而發,認為甘地的精神就如同「印度版白色力量」。

出身富裕的甘地原先是一名律師,後來帶領印度透過不合作、非暴力運動尋求獨立。綜合媒體報導,柯P表示,甘地用最簡單的心靈來面對複雜事件,其精神改變了印度、英國甚至人類歷史,「就好像是印度版白色力量」。

柯P還提到,在印度擺脫殖民枷鎖後,甘地仍主張非暴力的信條,不對過去的統治者進行報復,讓國家能和平向前,「這樣的精神可以給我們參考參考」。而甘地最後遭到暗殺,但柯P覺得,該做的事情還是得做,雖然會被罵被幹甚至暗殺,但總是減少了一個時代的爭執。

此外,考察團在參觀過程中也出現突發狀況,文化局長鍾永豐與部分團員因為殿後,在沒有聽到導覽人員講解的情況下,誤入了印有甘地腳印的禁地。鍾永豐事後表示自己不清楚規定,對造成館方困擾感到相當抱歉,紀念館館長則表示,類似的情形其實很常發生,不是非常嚴重的事情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