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南市首案智慧建築公共工程 新永康警分局11月完工

市長賴清德等人視察永康警分局興建工程。(記者劉婉君攝)

市長賴清德等人視察永康警分局興建工程。(記者劉婉君攝)

2017/03/30 16:40

[記者劉婉君/台南報導]台南市永康警分局啟用已28年,現有空間不敷使用,市府斥資2億元購地,並分6年逐年編列3億1千多萬元,展開永康警分局暨大橋派出所興建工程,預計11月將完工,不僅已取得銀級綠建築候選證書,也是全市第一個取得智慧建築候選證書的公共工程,為兼具資訊通信、節能、安全防災等功能的現代建築。

新的永康分局及大橋派出所位在永康區東橋里東橋重劃區內,未來周邊有台南市立圖書館總館及永康創意設計園區,為地上5層、地下1層,面積3568坪。市長賴清德與市警局長黃宗仁等人今天前往視察工程進度,希望改善員警工作環境,提升工作效率與為民服務品質。

未來的永康分局並設有體技館與射擊靶場,可供鄰近分局訓練使用,大橋派出所進駐後也可節省下目前租屋做為辦公廳舍的房租,智慧建築也可透過車牌辨識,即時掌握進出人車,空調也可隨實際人數自動感應調整。

黃宗仁說,除了永康分局之外,其他新建的廳舍中,新營分局民治派出所目前已啟用;第3分局安順派出所目前申辦使用執照及綠建築標章,海南派出所預計108年12月下旬完工;第5分局北門派出所預計今年10月中旬完工,實踐派出所預計107年12月下旬竣工;永華訓練中心常年訓練靶場及體技館整建工程也預計在今年12月下旬完成。

新建的永康警分局暨大橋派出所預計將於11月完工。(記者劉婉君攝)

新建的永康警分局暨大橋派出所預計將於11月完工。(記者劉婉君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