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親民黨黨慶 宋楚瑜大秀APEC照片、談年改

親民黨舉辦17週年黨慶茶會,黨主席宋楚瑜與青年黨員合照。(記者鄭鴻達攝)

親民黨舉辦17週年黨慶茶會,黨主席宋楚瑜與青年黨員合照。(記者鄭鴻達攝)

2017/03/30 17:15

〔記者鄭鴻達/台北報導〕親民黨黨主席宋楚瑜在黨慶茶會中,大秀從未曝光過的祕魯亞太經合會(APEC)照片,笑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指其橘色領帶,說「橘子還是橘子,沒有變綠吧?」。對於年金改革,宋楚瑜也強調「改革比革命還難」,不可能一步到位,更不要汙名化。

除親民黨黨團幹部李鴻鈞、陳怡潔、周陳秀霞、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等人外,茶會席邀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、國民黨立院黨團首席書記長林為洲、時代力量立院黨團發言人吳崢、李兆立及林穎孟、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、苗栗縣長徐耀昌、國民黨立委陳雪生等人出席。

宋楚瑜大秀多張從未曝光過的秘魯APEC照片,細數與各國領導人、國際組織領袖及企業人士之合照與談話,其中,宋楚瑜還提及與習近平碰面時,因習近平仍記得先前宋習會他穿戴橘色領帶,而指著他的橘色領帶開玩笑問:「橘子還是橘子,沒有變綠吧?」

宋楚瑜在會後受訪時指出,此次特別公布這些照片,是要在親民黨的大日子中,向黨員說明他們過去這一年做了什麼,他們如何為台灣發聲,又不與對岸發生衝突的分寸拿捏,一切都要務實、以民為本,才能讓人民感受到親民黨存在的價值。

對於地方選舉,宋強調不會參與台北市長選戰,但有積極部屬各縣市議員候選人,還需一段時間整合;至於一例一休議題,宋則強調三點,分別為做五天休兩天、休兩天必須給基班費,以及休兩天的加班費,必須顧及企業主需要以及不得強迫勞工加班。

在兩岸關係與遭中國拘禁的民進黨前黨工李明哲議題,宋楚瑜表示兩岸在人全、制度上有許多差異,必須彼此尊重、了解,處理李明哲問題應理性、務實處理,任何激烈言語、情緒都無助解決問題,對岸也已對此有初步回應,應有制度性管道處理與溝通。

相關影音

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強調,處理年金改革要有耐心,切勿抱持「畢其功於一役」心態。(記者鄭鴻達攝)

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強調,處理年金改革要有耐心,切勿抱持「畢其功於一役」心態。(記者鄭鴻達攝)

宋楚瑜出示照片,表示習近平指著其橘色領帶開玩笑。(記者鄭鴻達翻攝)

宋楚瑜出示照片,表示習近平指著其橘色領帶開玩笑。(記者鄭鴻達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