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市府追加預算 藍綠吵完後刪減4.4億

藍綠議員舌劍唇槍,氣氛劍拔弩張,議長只好宣布休息協商。(記者黃鐘山攝)

藍綠議員舌劍唇槍,氣氛劍拔弩張,議長只好宣布休息協商。(記者黃鐘山攝)

2017/03/30 18:52

〔記者黃鐘山/台中報導〕台中市議會臨時會今(30)日召開二、三讀會,藍綠黨團一大早各自動員備戰,綠營要求記名表決通過追加預算,藍營則堅持本預算刪除部分不能再追加,雙方各持己見、吵成一團,議長林士昌2度叫停政黨協商4小時,決議刪減歲出預算4億4千萬元。

市議會29日二讀會因藍綠陣營各自以議事規則技術杯葛導致流會,雙方今日嚴陣以待,最終朝野達成共識,通過歲入預算19億2千萬元,歲出預算31億1千萬元;而本預算已遭刪除的3億7千萬元則議會請示中央是否符合預算法,若合法,於下次會議再審。

30日臨時會二、三讀會,藍綠雙方都甲級動員,一早各自在黨團備戰。國民黨團書記長李中說,這次追加減預算有3億7千萬元是在總預算遭刪除,市府不該再辦理追加,堅持刪除;超黨派6位議員也批評市府罔顧市民生福祉,進行政治對抗鬥爭。

民進黨總召何文海則反駁,追加預算多屬i-Bike、汙水下水道、食物銀行、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老人共餐等重大民生建設及中央補助款,議會早已經過廣泛討論和多次朝野協商,希望藍營應該以建設為重、照顧市民權益。

民進黨團並挾人數優勢,希望力拚以記名表決連闖二、三讀。不過,藍營開議後即以文山掩埋場悶燒提緊急動議,並頻頻發言,議場鬧烘烘,林士昌叫停休息。接著,雙方又各自為鄰里調整案表達立場。

中午休息過後開始政黨協商2小時,林士昌原本要依協商內容進行,李中則高分貝表示反對,強調經黨團大會不接受協商內容;民進黨議員見狀,也不滿的高喊要求記名表決,朝野又吵成一團,林士昌遂再度宣布休息政黨協商。

經冗長協商,雙力對峙的情況卻是「雷聲大雨點小」,表決戰並未上演,最後修正通過追加預算31億1千萬元,里鄰調整案將於下次會議於第二、三讀中繼續審查。

綠營挾人數優勢,要求記名表決通過追加預算。(記者黃鐘山攝)

綠營挾人數優勢,要求記名表決通過追加預算。(記者黃鐘山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