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2018小英將指定候選人 他們「剉咧等」?

2018年縣市長選舉,民進黨有一定要贏的氣勢。圖為總統兼黨主席蔡英文。(資料照)

2018年縣市長選舉,民進黨有一定要贏的氣勢。圖為總統兼黨主席蔡英文。(資料照)

2017/03/31 08:2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2018年縣市長選舉,民進黨有一定要贏的氣勢,黨中央對提名原則已有共識,其中,執政縣市長爭取連任者,由黨主席提名,送中執會通過。周刊報導,這項提名原則,讓部分尋求連任的縣市長「剉咧等」,而首當其衝的就是嘉義市長涂醒哲。其他還有雲林縣、彰化縣、澎湖縣也被點名,現任首長恐面臨黨內同志的挑戰。

《時報周刊》報導,不具名的黨內人士透露,總統兼民進黨黨主席蔡英文,為擴大執政版圖,確保縣市首長執政品質,壓制地方派系,2018將扛下全責督軍。而民進黨通過「2018年直轄市長暨縣市長選舉」提名原則,最大衝擊就在於連任縣市的提名方式,「將由主席提名,經中執會同意」。

報導提到,嘉義市長涂醒哲上任後民調不盡裡想,黨內人士認為,涂要爭取提名連任,須再加把勁。而藍營在上屆選舉中以8千票落敗的「耐斯小公主」陳以真,選後擔任教職,仍勤跑基層,許多活動場合仍可見到她的身影,若時機成熟,可能再集結競選戰力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