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學運被告全無罪 林飛帆:有助下一輪民主改革

學運領袖林飛帆表示,「這場判決替台灣下一輪民主改革,做了很重要的司法準備」。(資料照,記者簡榮豐攝)

學運領袖林飛帆表示,「這場判決替台灣下一輪民主改革,做了很重要的司法準備」。(資料照,記者簡榮豐攝)

2017/03/31 12:4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台北地院今宣判,318攻佔立院的22名被告,一審全部無罪。對此,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表示,「這場判決替台灣下一輪民主改革,做了很重要的司法準備」,但他也直言,「這場運動尚未結束、還在持續進行」。

林飛帆表示,感謝一路走來所有的律師、辯護人、幫過與支持我們、這場運動的參與者;謝謝大家至今仍關心這個案子,希望接下來323、324、411事件的判決,也能獲得同樣的關注。林飛帆提到,這場判決替台灣下一輪民主改革,做了很重要的司法準備,相信法院在審判此案的過程中,應可感受到有這麼多人,希冀看到台灣司法能向前、更進步並與時俱進,達到真正的改變。

林飛帆表示,期盼今天這樣一個無罪的判決,並不僅限於318案件,「而是這場運動的所有參與者的無罪判決」,他表示,當初運動過程中,「我們看到不論是社會輿論、國民黨的那些立委,或是某些特定媒體的操作,都企圖將323、324行政院事件、411中正一事件妖魔化,形塑成暴力行為、學運內部的分裂」,但「如果我們無罪,他們也應該無罪;如果318案我們獲判無罪的理由,是因為這個案子具有它憲政的高度,那323、324、411的案件也一樣,都應該被放在這樣的框架下去檢視、判決」。

林飛帆指出,3年過去了,每天都自問,「這場運動過後台灣的民主到底進步了多少」,以及當初所要求的種種改革,包括立法訂定兩岸協議監督條例、召開公民憲政會議,又完成了多少;他呼籲,透過這場運動取得執政地位的民進黨,是否應繼續、重新思考,要如何達成這些訴求、期待。

林飛帆語帶憂心地說,台灣接下來的困境,是未來半年後的19大,習近平如果順利連任,鞏固他的領導地位,屆時台灣仍舊會被迫面臨談判的壓力、國際社會各種動盪局勢,「在此之前我們應該做的,是把台灣的民主防衛機制完整地建立,而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就是這樣的機制,防止未來任何政黨,不論是哪個政黨執政,我們都有一套法規規範,能夠去約束執政者的權利、保障台灣人的知情權與參與權」;他直言,「這場運動尚未結束、還在持續進行,無論今天判決是有罪無罪,我相信在場的所有被告,都一樣會秉持這樣的心情,在未來的道路上,我們一樣會堅持當初的理念與想法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