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新北市長選戰增溫 蘇貞昌全力支持他

均有意問鼎2018新北市長的立委吳秉叡(左)與羅致政(左二)同時出席活動,兩人互動被放大解讀。(記者翁聿煌攝)

均有意問鼎2018新北市長的立委吳秉叡(左)與羅致政(左二)同時出席活動,兩人互動被放大解讀。(記者翁聿煌攝)

2017/04/01 12:30

〔記者翁聿煌/新北報導〕2018新北市長選舉戰鼓擂,民進黨內群雄並起爭取代表權,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參加樹林濟安宮保生大帝文化祭時,被問到他要支持誰?蘇貞昌說,心中第一人選是台南市長賴清德,如果賴神沒意願,他支持子弟兵立委吳秉叡,因為吳秉叡曾任台北縣長機要秘書6年及3屆立委,對市政最熟稔,20年來都在新北市服務基層,他會全力支持。

今天同時到場的立委羅致政,也在爭取黨內徵召,被視為英系人馬的羅致政,與吳秉叡的支持度在伯仲之間。羅致政說,他從2010年蔡英文參選新北市長時,就擔任政策部主任,協助制訂施政白皮書,對施政藍圖全盤掌握,而且擔任新北市黨部主委4年,勤跑基層,與地方人士和民代都有良好溝通管道,他與吳秉叡會「兄弟登山,各自努力」。

蘇貞昌曾擔任新北市改制前的台北縣長,在地方仍擁有深厚基層實力,2016總統與立委選舉,蘇貞昌在新北發揮「電火球」的強大魅力,不僅輔佐蔡英文高票當選,女兒蘇巧慧與子弟兵吳秉叡、張宏陸,也都順利當選新北市立委,因此2018一役,蘇貞昌的態度動見觀瞻,足以左右大局。

蘇貞昌說,大家都誠心認為,若賴清德能回鄉為新北服務,他一定會全力支持,更願意擔任競選總幹事,但若賴神要專心台南市政,他認為吳秉叡會是最適合人選,新北市明年就要換市長,希望新的市長能讓新北重開機,讓新北重返光榮。

吳秉叡今天出席濟安宮保生大帝文化祭時,與羅致政坐在一起,但兩人沒太多互動,被媒體問及時,吳秉叡澄清,因為兩人出活動坐在台上,不方便聊太多,但平常在立法院經常互動。

老縣長蘇貞昌說,如果賴神不選新北市,他全力支持子弟兵吳秉叡。(記者翁聿煌攝)

老縣長蘇貞昌說,如果賴神不選新北市,他全力支持子弟兵吳秉叡。(記者翁聿煌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