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柯P反去蔣化 綠委要他先讀書...

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表示,柯P真的不了解轉型正義是什麼,希望他可以先閱讀相關書籍與資料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表示,柯P真的不了解轉型正義是什麼,希望他可以先閱讀相關書籍與資料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2017/04/04 16:0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首度表態反「去蔣化」,台南市長賴清德昨建議,柯應講清楚他論述的來龍去脈;柯P說,他自認已把話說清楚了。對此,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表示,柯P真的不了解轉型正義是什麼,希望他可以先閱讀相關書籍與資料再發言。

林俊憲今於臉書粉專撰文指出,柯P近日的「去蔣化」言論,聽得出他是真的不了解、甚至誤解,轉型正義「正是為了促進和解的可能」而存在;另外柯P先前曾提到,「若什麼都和民進黨一樣那乾脆去加入民進黨好了」,林俊憲忍不住吐槽,「柯P,轉型正義不是只有民進黨贊成和主張,是所有非國民黨都贊成,包括時代力量、甚至還有蔣友柏,是所有非國民黨」,建議他可以「先閱讀轉型正義書籍和資料,放空自己的想法和偏見,先當成一門學術來認真了解轉型正義」後再發言。

林俊憲表示,潰爛的傷口,若不清創、整理,「怎麼可能有癒合的時刻?」他以西班牙為例,該國的轉型正義從起初的選擇遺忘,到後來的挖掘真相,是因為西國發現,不了解事實,「哪知道該怎麼原諒?」因此,在連要原諒的對象都搞不清楚的情況下,根本沒辦法原諒,如果選擇遺忘,只會讓傷口永遠擱在那,「西班牙過去的這點錯誤,跟台灣有所相似」;林俊憲也在文末寫到,如果柯P需要家教,他可以推薦老師給他。

林俊憲今於臉書撰文,針對柯P近日的「去蔣化」言論,發表看法。(圖擷取自林俊憲臉書粉專)

林俊憲今於臉書撰文,針對柯P近日的「去蔣化」言論,發表看法。(圖擷取自林俊憲臉書粉專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